🌙Moja północ小王子

[ss中心向]致西弗勒斯·斯内普

!献给我亲爱的教授

!第一次写文,ooc请见谅

!无cp,原著群像

!时间线可能有问题,就当私设了

!本文字数3000+,不喜勿喷

………………………………………………

1960.1.9

      婴孩的啼哭声响彻在蜘蛛尾巷的小屋子。

  恭喜魔法届多了名叫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小巫师。

1965.1.9

     五岁的小斯内普抱着妈妈送给自己的童话书看着面前争吵不停的父母,他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吵架,只是因为自己不小心弄破了水杯吗?可是他并没有碰杯子呀,他不知道为什么杯子会自己飞了出去?

     妈妈告诉他今天是他的生日,爸爸会给他带礼物的。对啊,今天是他的生日呀,可是为什么没有人理他,他甚至还没有吃晚饭。

     今天不是他的生日吗?

     妈妈说今天他是最幸福的小王子。

     今天不是他的生日吗?

     讨厌鬼亨利说他过生日收到了两个蛋糕的。

     今天,不是他的生日吗?

     童话书里说过生日是可以向天使许愿的。

     今天。。。不是他的生日吗?

1967.1.9

     “西弗,妈妈亲爱的小宝贝,祝你生日快乐”八岁的斯内普面无表情的看着躺在床上的母亲

  “我讨厌过生日,如果你非得为我庆祝,请你快点好起来” 

     斯内普第一次没有跑出去,他向小时候那样把头埋在妈妈的怀里,听着妈妈讲另一个神奇世界的故事,看着妈妈带着微笑闭上了眼睛。

1969.1.9

     今天是他的生日。

     哦对,他叫西弗勒斯·斯内普,是一名巫师,他的爸爸是个麻瓜,是个憎恶魔法的普通人,他也憎恶他的爸爸,恨不得自己用魔法杀死他。可惜的是他太弱小了。他的妈妈是一名女巫,在他七岁生日那天去世了,啊,这没有什么好说的。

     “杂种,你去哪里?给我回来做饭。”托比亚·斯内普拎着酒瓶子醉醺醺的冲着他喊着。可他没有一丝停顿,跑出了那间黑暗的小屋子。

     “嘿,西弗勒斯,祝你生日快乐,这是我自己做的一个小挂件。”莉莉有些不好意思的向斯内普展示自己手中的小东西。“可能有点丑,希望你喜欢。”说罢小女孩有些期待的看着他,斯内普抿了抿嘴低着头看着莉莉手里的挂件,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只是干巴巴的说了声“谢谢”

     这是他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做的非常漂亮,我很喜欢,谢谢你莉莉。”

1972.1.9

     坐落在黑湖下面的斯莱特林,哪怕有温暖的壁炉依旧很阴森,斯内普迷迷糊糊的醒来,看着压在他床铺上的礼盒,也是唯一一个礼盒,瞬间清醒了过来,这是?他打开了盒子,里面放着一本《咒语大全》以及一条围巾。嗯,还有一张卡片

     亲爱的西弗勒斯:

     生日快乐,西弗!我自己织的围巾,可能有点丑,不过保温效果应该不错,希望你喜欢。

(p.s.希望你完成了变形术的论文,今天要交了)

      你的莉莉          

     友谊并没有因为两个人在不同的学院而改变,反而更加亲密。斯内普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微笑,不过,这条围巾为什么是格兰芬多配色?

1976.1.9

     亲爱的西弗勒斯:

     生日快乐,西弗勒斯!希望这本书可以对你研究黑魔法有帮助,虽然我很希望你不要在深入了解下去。唉,请你一定不要沉浸在黑魔法里!还有我没有想要限制你交友的权利,西弗,可是你所谓的那些“好朋友”真的会害你的。

     抱歉,这只是我作为一个真正的好朋友对你的建议。不说这些了,新的一岁祝你一切顺利。

     莉莉

     斯内普看着手里的信,有些不悦,他和莉莉怎么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1977.1.9

     他的生日礼物不再是一个了,可是众多的生日礼物当中却没有她的那个礼盒了。

     泥巴种!该死的,他怎么会对莉莉说出这么伤人的话,果然啊,邪恶的斯莱特林怎么能和勇敢正直的格兰芬多成为朋友呢,太可笑了。

     “斯内普先生请留步。”魔药课结束后,斯拉格霍恩叫住了他,他递给了斯内普一个金色的小瓶,“伊万斯小姐让我转告你,不光是今天,每一天都要平安幸运。”

     斯莱特林寝室内,斯内普紧攥着手里福灵剂度过了他的成年礼。

1981.1.9

     他的21岁生日是在马尔福庄园度过的,准确的来说是在伏地魔的钻心咒下度过的。哈,一个食死徒哪里配过生日呢,太可笑了。

     生日愿望希望莉莉一切平安,预言一定不要实现;希望邓布利多保护好她,不要让她受一点伤害;希望凤凰社足够安全,哪怕自己双面间谍的身份暴露也无所谓。

  今年没有生日礼物,以后也不会有了。

     斯内普的生日愿望没有实现。

1991.1.9

  斯内普从梦中惊醒了,他梦见莉莉了。时间指向凌晨三点,已经是他生日了。梦中莉莉和他在黑湖边的草地上,正一起为他即将到来的生日做场地布置。

   去哪里可以看见这场生日会?

   莉莉的儿子今年就入学了,他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1994.1.9

     又是一年生日。

     哦这是花孔雀马尔福送的护发魔药,该死的。

     这是老蜜蜂邓布利多送的奇怪糖果,该死的。

     这是卢平送的。。。等等卢平?那个该死的狼人?他送了什么东西?熬制狼毒药剂的草药。这是送我的,确定不是为了你自己,该死的。有时间不如看好了波特和逃出来的那条疯狗。

1996.1.9

     邓布利多竟然让我单独为愚蠢自大的波特授课。大脑封闭术,天,很怀疑波特会自己被自己脑子中乱七八糟的思想绕死。这可真是一个漂亮的生日礼物。

     希望一切顺利。

1998.1.9

     “生日快乐,西弗勒斯,希望你一切顺利。”霍格沃兹校长办公室正中央的画像对斯内普送去了生日祝福。“我想我并不是很顺利!”斯内普冷着语气说到,“哦哦别这样,要不要来点糖果,很抱歉今年没办法给你实物了,不过,蜂蜜公爵糖果店应该出新口味的糖果了,真可惜我吃不到了啊,希望你可以替我尝尝。”

     斯内普头也没抬的对邓布利多说着:“比较起那些甜腻腻的糖果,我更想知道你为什么要把格兰芬多的宝剑给波特。”“小秘密,西弗勒斯,这是我和哈利之间的小秘密。请允许一个已经死去的老人保留一点秘密吧”邓布利多笑眯眯的看着桌前的人,“Well,我不会再问了。”

     愿波特一路平安,哪怕他终究会死。

     虽然过程曲折,但这个生日愿望终于实现了。即使他付出了自己的生命,Always

2023.1.9

     午饭时间结束,校长办公室就迎来了两个斯莱特林的孩子,一个是马尔福家的斯科皮,一个是波特家的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斯内普已经无数次向邓布利多吐槽这个孩子的名字,可是邓布利多却对这个名字感到惊喜。

     “Well,两位先生,我想现在是午休时间,不知道你们来这里做什么,难不成要在校长办公室午睡?”

     “来庆,,唔,,,祝唔唔,,,”

     斯科皮一把捂住阿不思的嘴,“我们来等阿不思的爸爸,教授,很抱歉打扰您了”

     “啊对,教授,我在等我爸爸。”阿不思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壁炉中闪出一道蓝光,哈利·波特用飞路粉来到了霍格沃茨。

     “这不是我们大名鼎鼎的救世主波特先生吗,敢问你亲爱的小儿子又惹了什么祸?”

     没等哈利回答,又是一批人来到了办公室,

斯内普有些困惑的望着这一堆人。

     “斯内普教授,生日快乐!”

     邓布利多隔着画像对他说:“西弗勒斯,过生日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吧!”

     是啊,过生日非常好呢,

     今年的生日愿望是愿岁月安好,希望每一年都可以这样过生日。

…………………………………………………

!彩蛋不用理,只是有一张我最喜欢的ss动图

祝我亲爱的斯斯生日快乐,每天如此!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